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专家谈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31点击量:[]

为提高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健康素养,满足离退休老师们对健康养生、预防疫病等科普知识的熟悉了解需求,践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5月25日,离退休工作处在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109教室举办《合理膳食健康生活》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首届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指委专家、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常委,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赵勇教授主讲,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淑主持,近80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讲座。

赵勇以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为切入点,从动静平衡、心理平衡、膳食平衡、戒烟限酒四个方面娓娓道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大家将“吃”的健康融入美好生活,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自我保健,将疾病防患于未然。赵勇用具体的事例阐述了当前高发的慢性病呈“井喷”态势的原因,强调了合理膳食应遵循全面、均衡、适量、安全的八字原则。他指出当下健康问题,大部分因素取决于个人的生活方式,遵循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合理膳食,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发病率会大幅度降低。他还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中老年人膳食指南、常见慢病如何平衡膳食及常见的营养误区与注意事项等内容。报告会后,与会的老同志就自己感兴趣的健康问题与赵勇教授作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专家做客健康讲座得到了老同志们的赞赏和好评。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合理膳食的基本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帮助老师们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预防疾病的发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也是我校关切老同志健康,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