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冯磊教授做客宽仁学子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第二临床学院点击量:[]

5月17日,第二临床学院“医路宽仁·立德树人”学生素质发展中心系列主题活动之宽仁学子大讲堂第三讲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报告由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磊教授作“学法·懂法·守法——解读《民法典》中的医疗损害责任新规”专题讲座。

冯磊教授以《民法典》中医疗损害责任制度的基本框架引入,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民法典》第七编“侵权责任”中的第六章“医疗损害责任”。对于未来即将从事临床医学工作的医学学子提前了解医疗过错的归责原则、告知义务和知情同意权、推定过错和病历保管、提供义务,保护患者隐私的义务,医务人员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的权利等有着积极意义,鼓励大家用法律“武装”自己,让法律为从医之路保驾护航。

整场报告语言风趣幽默,逻辑缜密清晰,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剖析,贴近现实,观点明确,让学生在心中重新建立了法的概念,认识到必须树立法律意识,才能维护患者的权益和医护人员自身的权利,有助于构建和谐的医疗关系。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