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第七届LipidALL脂代谢(重庆)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1来源:脂质研究中心点击量:[]

2021年5月10日,由重庆医科大学脂质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常州中科脂典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七届LipidALL脂代谢(重庆)会议在重庆医科大学以线上结合线下形式召开,来自重庆及周边地区多家科研单位参加了本次线下会议,更有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科研人员观看了会议直播。会议主席由税光厚教授和阮雄中教授共同担任,组织委员会成员为:阮雄中,税光厚,陈压西,廖勇,李咏生,李旻典,刘平生,缪洪明,郑宏庭等教授。

5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税光厚做开幕致辞,会议正式开始。紧接着,由来自中国科学院、重庆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常州中科脂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0位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会议内容主要聚焦目前脂代谢领域前沿问题,探讨脂质组学和脂滴生物学在脂肪肝,脂肪肾,糖尿病,肿瘤这些慢性病中的作用;也讨论了脂糖代谢与SARS-CoV2感染病的潜在关系。本次LipidALL脂代谢(重庆)会议的召开,凸显了我国西南地区脂代谢领域研究的前沿及高度,同时也为重庆地区脂代谢领域的科研协作及科研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及平台。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