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中医药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5-10来源:中医药学院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推动我校中医药人才培养方案改革,2021年5月5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缙云校区兰苑L3-1110举行了2021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匡海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指委副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周桂桐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王瑞辉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李永吉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雷海民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山西中医药大学李晶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曾元儿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秦路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辽宁中医药大学谢明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刘跃光教授,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江杨岗、中医药学院院长曹文富、副院长王建伟、副院长唐成林及中医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出席本次论证会。会议由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唐成林主持。

会上,曹文富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中医药学院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关于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及成效。中药学类专家组组长匡海学介绍了目前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时代背景,他指出现在正是中医药发展的最好时机,院校教育仍是培养中医药人才的最佳途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中医学类专家组组长周桂桐提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符合当前新冠疫情的新要求、符合教育法的修订和高等教育的要求。江杨岗向十位专家假期莅临我院支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十位专家分别前往中医学类和中药学类专业分会场,仔细听取各专业负责人汇报,认真查阅培养方案,并分别对两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分组讨论,为本次修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医学、中西医临床专业、针灸推拿专业组专家从人才培养目标和学院学校联动方面提出:凝练和凸显学校特色和地区特色,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应落实具体目标,实施路径体现为课程体系的设置;中医师承;整合完善经典课程,毕业实习、中期见习、实训课程、实验课程应明确划分等意见。

中药学及中药制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就《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方案(专家审议稿)》和《中药制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方案(专家审议稿)》进行了讨论,就培养特色、专业的课程、学时、考核评价等教学内容方面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形成了统一的论证意见。

最后,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学院领导表示会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为契机,充分理解、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根据认证评估新要求,认真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工作。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