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学院实践育人“应急急救先锋”第一期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06来源:第二临床学院点击量:[]

为更好地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第二临床学院探索以课程为基础、以医院公众应急急救师资和平台为依托,发挥医学生的专业优势,积极打造了第二临床学院实践育人“应急急救先锋”精品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3月13日在江南院区举行项目启动会,于3月13日、3月20日、3月27日、4月3日成功举办了4场实践育人“应急急救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至此我院“应急急救先锋”项目第一期培训完满落下帷幕。该项目的实施得到了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公室、重庆医科大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在本期共四批培训中,累计培训学生骨干共163人。每批培训内容均涵盖了心肺复苏术、电除颤、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止血包扎术、骨折固定、搬运技术等公众应急急救技能。培训方式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考核的模式,确保人人过关,人人掌握。通过本期培训巩固和提升了学生们应急急救能力,也增强学生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第二临床学院实践育人“应急急救先锋”精品项目,是探索育人育才工作的突破和创新的重点工作,经过培训后的骨干队伍将在老师的进一步带领指导下,深入开展“进高校”“进社区”“进乡村”等系列社会实践三下乡品牌活动,让学生学好专业、用好专业,在实践中承担起急救知识科普的社会责任,力争打造学院实践育人精品。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