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后勤党总支举行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后勤管理处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后勤党总支、后勤管理处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会,于4月29日在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203教室举行。会议由总支委员、副处长张永合同志主持。

后勤党总支书记徐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重点解读处分种类及适用规定处分情形等章节,督促后勤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同时,通报了重庆市纪委曝光的4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过法规学习和案例警示教育,再次重申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以案为鉴,明底线,知敬畏。

后勤党总支纪检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朱伯平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要求通过采取提高思想和政治觉悟、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内控制度、重新梳理廉政风险点并建立相应的管控制度、重点岗位实行轮岗制、加大对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巡查监管力度、加强对后勤社会企业的监管、持续开展监督执纪约谈制等系列举措,在“宣传教育、过程监管、严肃查处”上下功夫,提高党风廉政的警觉性和基层监督执纪的胜任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整改措施按时落实,构建契合后勤改革发展实际的监督体系,推动治理效能提升,整体推进后勤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身发展。

会上,后勤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各支部、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会议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穿到后勤工作的全过程、最基层,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拓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更加全面扎实,为建设现代后勤服务体系提供思想和政治保障。

徐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支部书记、科长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是做实日常监督、防控廉政风险,综合运用三会一课、谈话提醒、专项检查、警示教育、通报曝光、专题调研等多种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是提高管理治理能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和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后勤“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后勤总支委员、后勤处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各科室重点岗位人员共45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