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20名学生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15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点击量:[]

4月10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线上举行,来自西南西北10省市19所高校近400名预防医学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20名学生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以西南西北赛区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既是一场公共卫生学子专业知识的大比拼,也是各高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较量。分区赛采用在线网络答题、全程录像、参赛队互相巡考的方式进行。试题范围涵盖“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童少年卫生学”“社会医学”“医学统计”“毒理学基础”“健康教育学”等预防医学主要课程,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3类,合计150道。

为保证参赛同学有良好的备战环境,学校为同学们提供固定教室集中复习指导,期间安排各专业授课教师进行答疑指导,配合定期测验,把握大赛方向,保障高效复习。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由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徐晴、张琴、倪雪秋、从兵兵、谌莉、官佑兵、邓丽雅、李康杰、肖权倢、陆锦萍、陈锦、李煜昊、雷子辉、陈晨、全生新、翁一清、曹珍、孙媛、苏芹、满芮20名同学组成的代表脱颖而出,荣获西南西北分区赛的“一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共有21所高校入围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全国决赛。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