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何爱华教授做客“缙云讲坛”

发布时间:2021-04-15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点击量:[]

4月9日下午,曾任重庆市卫生和计生委副主任、巡视员,全国爱卫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专家组组长,重庆医科大学兼职教授何爱华教授做客缙云讲坛,为大家做“新冠疫情后的爱国卫生运动”专题讲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邱景富主持讲坛,各学院师生代表共32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何爱华教授结合中共中央公布的《全国农业发展纲要》和三个典型事例,论述了我国爱国卫生运动的起源与历史。进而围绕爱国卫生运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关系、爱国卫生运动的新使命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深度分享。他指出,中国爱国卫生运动受到了WHO的充分肯定,积累了大量经验。在疫情来临之时,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预防为主、全民参与的卫生工作原则。在新时代,要以健康中国为指引疾控前进的旗帜,着力解决健康的需求与现实的矛盾,采取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加强社会健康管理、创新工作方法等措施以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

讲座结束后,何爱华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回答了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方式、创新机制等问题。

邱景富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预防为主一直是我国爱国卫生运动的基本方针,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解决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众多卫生问题,是一项了不起的举措。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把我国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体现得淋漓尽致,也让公共卫生重新回到了公众的视野。

邱院长表示,何爱华教授是我们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希望全体师生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立志为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