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启动就业创业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4来源:研究生院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积极响应重庆市教委《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的号召,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队伍就业创业服务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有质量的就业。3月23日,重庆医科大学就业创业专题培训班在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208举行。本次培训由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信息与市场部黄新老师进行培训指导。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学生处副处长胡宝、就业中心主任李飞、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锴,学校就业创业部门、二级院系从事就业创业工作的6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李情致辞并宣布就业创业专题培训启动。

上午,唐雪平进行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与新要求》专题讲座,围绕2021届毕业生就业新形势、新趋势、新动向和新要求四个部分进行了重点讲解。唐雪平指出,就业工作应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原则,面对当前市场需求总量尚不稳定、行业需求存在差异、供需结构矛盾比较突出、慢就业现象很难有效解决等新情况与新问题,就业从业人员应始终坚持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性、真实性、责任心,加强毕业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教育、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科学理解高质量就业与就业率概念,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充分就业。

下午,黄新进行了《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管理》专题讲座,围绕就业工作“四不准”对毕业生就业签订就业协议形式就业、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国家或地方基层项目等就业类型及对应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业办公信息系统使用进行了重点讲解,从数据导入、编辑、查找、处理、统计、审核等方面帮助培训教师掌握就业数据管理与操作。

此次就业创业专题培训,是研究生院践行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开展服务师生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系统培训,切实提高各院系从业教师对于就业创业民生工程的政治站位,提升各院系就业管理服务质量。通过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管理平台培训,规范标准化就业管理流程,使“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的就业服务落地见效。对加强我校、院两级就业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