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2021年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04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点击量:[]

3月3日,学校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20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淑主持。

李文淑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面传达了2月25日全市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并根据上级老干部工作部署和学校党政要求,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从“三项建设”及“三项活动”、“三化”建设与服务管理、助力老同志作用发挥、文化传承与活动开展及队伍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年我校离退休管理服务的主要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她还介绍了近期主动与社区精准对接,积极探索老干部工作融合发展、助推“四就近”原则成为现实,拓展居家康养服务、困难帮扶,老同志积极发挥作用参与城市基层治理,参加社区文化活动等新举措,同时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和近期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和要求。

为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发放的管理,有效保障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运行,学校人事处处长李建平到会对开展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有关文件进行了宣讲,并对认证工作的相关要求、认证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行政片区组长、支部书记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