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校园体育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0-12-28来源:体育医学学院点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五育并举”教育思想,让同学们走向操场、球场,培养学生自觉锻炼的习惯和健康管理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从11月底到12月,我校在缙云校区举办了首届体育文化节。

本次体育文化节由体育医学学院、学工部、校团委共同主办,全校15个学院学生代表队共2000余人参加,是今年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学校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校园体育活动。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对活动方案及赛程赛制进行系统规划,通过佩戴口罩、体温监测、严控规模、错开时段等措施做好防控。体育医学学院结合疫情后学生身体健康实际情况,遵从科学运动理论设计了集大众性、趣味性、健康促进、安全科学锻炼为一体的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项目,包括拔河、急救接力、跳长绳、乒乓球接力、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等。体育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笔尖下的体育文化风采”征文比赛、“镜头下的体育文化风采”摄影比赛,同学们踊跃参加。

12月10日下午,首届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在缙云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体育医学学院、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为文化节获奖的单位及个人颁奖。

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体系,精心打造“一校多特”“一院多举”“一社一优”“一人一技”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随着近期缙云校区运动场升级改造的逐步完成,各类体育设施、灯光照明逐渐配置到位,同学们日常体育锻炼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不断高涨。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育运动,重视多级课堂的贯通融合,希望一代又一代重医学子在校期间养成受益终生的良好运动习惯,在体育精神的熏陶下享受乐趣、强健体魄、练就本领、锤锻意志、健全人格,成长为不负健康使命,献身中华的时代新人。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