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校知联会开展“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来源:党委统战部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统一战线“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传承光荣传统,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学校党委统战部于12月24日组织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及今年认定的无党派人士共30余人赴重庆市科普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学习宣讲座谈和趣味团建活动两个方面。

在座谈会上,校知联会会长、附属永川医院院长龚放介绍了学校校知联会情况,并热情欢迎今年新认定的无党派人士加入到知联会这个“大家庭”中,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好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扩大影响的优势作用。

龚放传达学习了中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王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会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岗位谈思路谈体会,为助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提出,学校校知联会要不断强化政治引导,把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凝聚起来;自觉服务改革发展,把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作用发挥出来;注重培养骨干人才,让党外知识分子队伍更加强壮起来;充分履好职尽好责,把“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的招牌树起来。真诚期望大家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努力在吃透会议精神、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在学校“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在以趣味游戏为载体的团建活动里,通过“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在团队里各有角色,相互协作”“我们需要相互信任,目标一致”等项目的开展,大家兴致盎然、热情高涨,新入会的知联会会员也迅速融入到知联会温暖的大家庭中,活动有力促进了内部共识自觉、凝聚向心力、协同合作的意识提升,展示了知联会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充满活力的形象。参与团建的会员们在欢乐中既得到了体验和收获,也积极促进了会员间的交流融合。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