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离退休系统组织观看“医之模样”抗疫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0-12-15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示重庆医科大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凝聚涓滴汇海的团结奋进力量,12月2日至11日,重庆医科大学在袁家岗校区南北楼中心广场举办了“医之模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学校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宣传、组织离退休党员、群众参观抗疫主题展。校关工委、高教老协重医大分会、重医附属第一、第二医院、附属儿童医院等单位也集体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前来参观学习。

此次抗疫主题展分为“党的领导统揽全局”、“战疫基因 与生俱来”、“白衣为甲 逆行战疫”、“火线攻关 科技战疫”、“众志成城 艺起战疫”、“致敬榜样 砥砺奋进”等单元,全面回顾以钱惪校长为代表的重医人的“战疫基因”,精选医务人员请战书、抗体检测试剂盒、防护用品等数百件实物、图片、文字、摄影、美术作品,生动记录重医人抗疫奋战的难忘历程,重温重医人不畏生死、勇敢逆行、争分夺秒、科研攻关的抗疫故事。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道道被口罩压出的血痕,一个个被表彰的抗疫英雄的名字,让老同志们回忆起2020年那已经过去的数月时间里,我们经历的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重医人临危不惧,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从白衣为甲、冲锋在前、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到带头拼搏、奋力攻关、日夜值守的科研工作者群体再到响应号召、坚守在家的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或向险而行,或默默坚守,都以各种不同方式支持抗疫第一线,成为抗击疫情最坚实的力量。

此次抗疫主题展生动诠释了广大重医人与生俱来的“战疫”基因,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体现了重医的白衣战士勇担使命、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老同志们观展后内心激动澎湃,大家认为,通过抗疫主题展看到那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在思想上深受震撼和教育。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的今天,老同志也应继续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心、对党的忠诚和对学校的热爱;致敬抗疫英雄最好的方式,就是敬畏生命,要切实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守护好自身生命安全和健康;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要尽力发挥余热,围绕中心大局和人才培养实现新作为,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