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周发春教授在全市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上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12-09来源: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2020年12月4日,市委教育工委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召开全市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对全市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高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组织部及市委教育工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重庆大学党委、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学院)门诊第四党支部周发春工作室、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党总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社工专业党支部等四个培育创建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周发春教授作为全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先进典型,以《东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为题,介绍了工作室“三个一”的经验做法:即扛起一面旗帜,增强支部政治功能;树立一个标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探索一套方法,提升立德树人质量。周发春表示,工作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医疗教学实践、推动科室各项工作;坚决执行党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创新开展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增强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党员争先请缨抗疫,支部共7名同志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在教育教学方面,发挥工作室负责人名家名师的传帮带作用,激励党员积极参与教学、教材、教改工作。在学科建设方面,重症医学科为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获批重庆市急危重症临床研究中心。工作室坚持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把师德师风建设、医德医风建设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用先进典型事迹与鲜活素材来潜移默化地塑造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用伟大抗疫精神培养医学生的爱国情怀、团结作风、奋斗精神和担当品格。

据悉,自2018年教育部启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来,学校有3个党支部入选全国第二批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有2个院系党组织入选重庆市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4个党支部入选重庆市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