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李宏军教授做客“缙云讲坛”第89讲:走进后疫情时代

发布时间:2020-11-21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缙云校区管委会 校团委 学生处点击量:[]

11月20日下午,受学校邀请,我国著名的传染病放射学专家,首都医科大学李宏军教授做客缙云讲坛,他以“疫情后时代——法定传染病放射学国际化学科体系建设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为缙云校区6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第一临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天友主持讲坛。校办公室主任杨现洲、第一临床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秦谊英、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以及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讲坛。

讲坛前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李宏军教授将自己的作品《Radiology of Infectious Diseases》《实用艾滋病影像学》《实用传染病影像学》捐赠给重庆医科大学。

李宏军教授结合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与体会,讲述了中国放射学专家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诊断指南》对世界的贡献。进而围绕数字医学影像技术发展,精准医学创新,传染病放射学前沿趋势和学科体系建设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深度分享,李宏军教授告诫同学们要有人文情怀、懂得感恩、刻苦学习、立志报效祖国,在世界医学中发出中国之声,以敢于挑战未来的姿态来捕捉和拥抱机遇与挑战共存的信息时代的到来。

讲座结束后,李宏军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语重心长地跟同学们说:“我女儿和你们差不多大,但我对你们这些学生比对我女儿更有耐心。女儿是我生命的延续,而你们是我事业的延续。我时常和我的学生们探讨科研问题直到深夜,就是希望大家能将我国的医学健康事业发展得更好。”他强调:作为医学生,要爱朋友、爱同学、爱老师、爱病人、爱医学、爱国家。从小爱到大爱,面对知识、面对病人、面对世界,常怀敬畏之心,勇敢创造未来。

罗天友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以李宏军教授为榜样,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己任,始终不忘医学初心,在实践中磨砺理想信念,在病床边体会仁心仁术,脚踏实地学习钻研,始终坚持团队协作,倾青年之志,成未来之星。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