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后勤党总支开展“乘党代会东风、学英烈精神、建后勤团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来源:后勤管理处点击量:[]

11月5日上午,后勤党总支近30名党员在总支书记徐璟同志的带领下,赴铜梁区开展“乘党代会东风、学英烈精神、建后勤团队”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各展厅,深入了解邱少云烈士的生平事迹和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近距离感受英烈用年轻可贵的生命、用短暂闪光的青春所诠释的集体主义精神、自我牺牲精神和“纪律高于生命”的坚强信念。

“专题学习会”分两个专题在龙泉宾馆会议室举行。第一个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合后勤工作的性质和特点精选人民日报等报社推送的三篇文章,即“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和“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分别由总支委员张绍群、张永合和膳食科党支部书记杨文学领学。第二专题为徐璟采用PPT的形式传达学校第十次党代会重要内容,重点回顾会议历程和感悟,使会议成果深入人心。现场学习成员们表示,作为后勤人应主动担当历史使命,紧跟学校内涵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步伐,为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和保障。

“移动党课”阶段,成员们分三组开展“不忘初心 红色定向”拓展赛。采用“线上答题+线下探索”的户外体验式培训方式,将党史、党章、党规巧妙融入线上活动环节,线下活动板块主要有“群龙取水、默契大考验、合力搭桥、创意摆拍照片、制作五星红旗、拼接党徽”等。最后,全体成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圆满结束本次教育活动。活动后,党员们表示在思想上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后勤人实现学校新发展阶段战略目标的必胜信念,提升了后勤团队“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