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第九期辅导员加油站暨“最美高校辅导员”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07来源:学生工作处点击量:[]

11月4日,学校特邀重庆市“最美高校辅导员”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在缙云校区兰苑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发展性学生工作思考——谈辅导员能力提升与工作实务”主题报告。校学生处处长张代敏和学校及附属医院9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胡小强的报告分别从“发展性学生工作思考”、“专注成就梦想”和“辅导员的幸福观”三个部分展开。报告对辅导员的职业定位、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国家层面重要讲话、会议精神、重要文件进行了系统梳理。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自觉担当、成长学生成就自己的主动作为、提升育人能力的不断学习三方面谈到做幸福辅导员的共同特征。在谈到辅导员面临的工作挑战时,他提出要不断的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技巧与方法,要把经验上升到规律,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的可感受性,将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更有意思。同时也谈到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融入团队要有荣辱与共的心境与格局。最后,胡小强从成就学生、学生铭记、滋养家庭、党和国家无比信任等方面作了展开报告,勉励大家坚持努力,幸福必将不期而至。

整个报告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借鉴性,参会辅导员从胡小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的系统梳理中受到了教育和启发。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