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何光林博士做客“缙云讲坛”第87讲:如何过好精彩的大学时光

发布时间:2020-09-25来源:基础医学院 校办公室 学生处点击量:[]

9月23日下午,受我校基础医学院邀请,厦门大学特聘副研究员、基础医学院2015届优秀校友何光林博士做客缙云讲坛,他以“如何过好精彩大学时光——基因组学时代下医学生的新思维”为主题,为2020级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成长故事。论坛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主持。

何光林以“什么是法医学”开题,分享了自己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10年学习成长经历以及“如何过好精彩的大学时光”的感悟。他引导大家从“基因组学时代”的角度建立医学新思维,勉励同学们从大学第一天始,就要树立“专业精良,人文深厚,素质过硬、意志坚定”的目标,树立“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科学探索精神;要懂得 “越是艰难处,越是修行时”的道理,学会“分享、互助、创新、成长”;要知行合一,勤于实践,努力坚持,争做一名优秀的医学生。

最后,何光林回答了大家关于科研创新、专业选择、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何光林学长的讲座,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要以他为榜样,做好大学规划,努力学习奋斗,在重庆医科大学开启人生新征程。

个人简介:何光林,男,28岁,中共党员,现任厦门大学特聘副研究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古基因组学技术顾问,四川大学博士。重庆医科大学法医学本科2015届毕业生。现担任Frontiers in Genetics,Frontier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杂志审稿编委, Instant 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 杂志编委。先后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专业顶级期刊FSIG,EJHG,JSE等杂志发表SCI论文40余篇。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