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王智彪教授做客“缙云讲坛”第88讲:认识医学

发布时间:2020-09-25来源:校办公室 学生处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点击量:[]

9月24日晚,“缙云讲坛”迎来第88讲,我校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王智彪教授以“认识医学”为主题,面向全校2020级本科新生做作报告。讲坛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平远主持。

王智彪教授结合自己30多年的妇产科医生经历和在超声治疗技术领域带领团队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以“何为生命”为主线,为同学们讲述了自然科学的神奇、创新精神的可贵、医学创新发展的艰辛;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秉承“诊疗——让病人受伤害更小”的微无创医学理念,全方位思考、多角度创新,不负韶华、刻苦学习,不断积蓄成长的力量。会后,王智彪教授与新生们积极互动,在现场回答了基础实验研究、学术思维创新能力培养、中西医整合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周平远总结时指出,王智彪教授的演讲充满激情,为全校2020级本科新同学们开启了一扇认识医学、走进医学的大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他的科学家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缙云讲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3945名新生同学通过现场和录播教室观看外,还吸引了1000余名场外观众通过在线观看。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