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积极推进管理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22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点击量:[]

为结合我校实际,积极探索管理服务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精准化关爱服务离退休教职工,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的发展,9月17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209办公室召开了管理服务工作会议,启动了分层级管理服务工作模式。自愿担任行政片区小组长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处级干部、离退休教职工及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3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文淑向与会同志们介绍了我校离退休队伍人员年龄结构跨度大、人员结构类别多以及高龄、高发病趋势日渐突显等现状和特点。阐述了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应牢固树立精准、精细服务理念,坚持因人施策、服务下沉、分类分层级科学管理的客观必要性。她还详细讲述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在前期积极调研的基础上实施层级管理的工作思路和筹划情况,划分行政片区的原则,片区小组长的遴选及工作职责,分层级管理服务新举措实施启动后的具体要求。她赞扬了老同志中的感人事迹和担任行政片区小组长的老师们,自愿投身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的精神境界和风范。她指出,片区小组长作为离退休工作的重要资源和力量,一定要传递正能量、开展互帮互助、疏导化解矛盾,营造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向上的群体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报告了学校上半年齐心协力、克服困难防控疫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成功举办首次书画摄影展等文化活动,老同志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新成效及下半年的工作思路。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副书记熊正安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意识形态工作等作了强调,并感谢大家为离退休工作的奉献付出。

这次会议是离退休工作处面对新时代、新要求,积极探索离退休工作多层级、多维度、精准化管理服务的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深化老干队伍同志们爱校情感和对离退休工作的认识的会议,为进一步助推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注入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