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研究生院举行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8-31来源:研究生院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8月28日,学校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全院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传达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牢牢坚持“四为”方针,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先进的研究生教育模式,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李情强调大会对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具有战略重要性、鲜明导向性和改革方向性的重要意义。她要求所有涉及研究生工作的相关人员准确把握领会全国首次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要义,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定洪表示,发展研究生教育是我国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重要举措,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基,应从着眼于课程、培养等方面出发,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实际和自身职能作交流发言。院办讲到要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实践创新能力,在推动内涵式发展的前提下,扮演好参谋助手角色。招生办公室认为,招生应紧紧围绕学科建设来做,关注生源质量与学生就业的对接;注重博士生的质量,探索复试阶段自我管理、职业规划等多元考核;进一步完善网上复试模式,并就导师队伍建设分类选聘进行思考。培养管理科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促进卓越创新分类培养;完善考核制度流程,加强研究生医学卓越人才培养。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讲到要规范学位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学科工作,加快专业优化,加强导师建设,严格质量管理,严把质量关,完善学位论文评价制度,对弱势学科提出相应思考。学生工作办公室认为,应立足服务学生,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对现有研究生政策更新快,要求高等特点,应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同时还应加强学院信息化建设。

原来名称也丢了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