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重医青年参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

发布时间:2020-08-21来源:校团委点击量:[]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8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历史交汇之年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琦副教授、附属口腔医院陈铭晟副教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王婷同学在重庆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孙春兰同志代表党中央作了题为《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的致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各省区市党委负责同志和共青团、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国青联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代表约3000人参加开幕会。

大会总结了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5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未来5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确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会徽,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领导机构,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

会议期间,我校2名全国青联委员、1名学生代表认真履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党中央致词、大会报告,认真参与民主选举,积极建言献策,和与会青年交流,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重医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校团委、学生会积极引导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奋力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02C6D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