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积极推进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24来源:离退休处点击量:[]

为迎接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进一步精准、规范服务好老干部,实现“让党放心、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工作目标,学校离退休处按上级老干部门和学校党政要求,以信息化为支撑促进离退休管理和服务工作质量提升,积极推进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今年3月以来,离退休工作处将信息化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认真开展了全校各类离退休人员基础信息的建档和分类工作。通过各种方式采集基本信息、查阅历史资料、进行信息资料输入、核对等,建立完善了1123名离退休老同志信息数据库。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规范化精准化服务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

多措并举注重信息化建设与离退休工作有机结合。一是开展了线上线下智能手机培训。针对相当一部分老同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对其功能应用不熟悉等情况,精心制作《智能手机的使用介绍》在线上推介大家学习,通过印发资料、组织线下培训学习讲解,让老同志对智能手机常用功能、安装卸载app、微信使用等有了基本的了解和掌握,满足了离退休职工对智能手机使用和乐享生活的实际需求,受到老同志的普遍好评和欢迎;二是将办公信息化纳入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范畴。充分利用每周一次的部门学习会,请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同志对Office高级应用、文件共享软件、OCR文字识别软件等办公自动化工具作介绍和学习交流,对离退休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三是依据基础信息数据,对离退休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和服务。为高龄独居、空巢等人员制定了《高龄独居、空巢离退休教职工帮扶工作制度》,使管理服务更加精准、暖心。

随着学校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有序推进,信息化与管理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为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动力。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