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返校后的心理调适”云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来源:学生处点击量:[]

为迎接返校复学,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及复课复学中学生群体的主要心理疏导需求,5月29日,由校学生处、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返校后的心理调适”心理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副主任王我副教授主讲,直播间人气已突破3万。

原来名称也丢了

王我指出,面对返校复学,学生们心中可能有一些担忧,害怕被感染、害怕学习跟不上、害怕恋情不稳定、害怕毕业不顺利等等。返校复学后,学生们需要面对“分离与重新适应”的新挑战,面对似曾相识但又陌生的校内校外环境,每一个同学都需要积极调整自己,从“心”开始,满血复活。讲座针对返校复学中可能会面临的各种挑战与问题,围绕生活、学习、人际关系、情绪调节等方面,开出了针对性的“心理处方”。

讲座的最后,进入师生交流问答的环节,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居家学习过渡到返校复学中的困惑与不适,王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

本次讲座梳理了返校复学中可能面临的心理困惑与挑战,帮助学生尽快调整身心状态,尽快适应由居家学习到返校复学的转变。可扫描海报中二维码进入讲座回看。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为坚决贯彻教育部、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帮助学生科学应对心理困扰,实现心理“复位”,学校现已通过“重庆医科大学学工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开学稳心大礼包”系列推文,为学生提供心理调适的锦囊妙计。同时,结合线上开展的“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引发的各种不良情绪和心理反应,帮助学生树立关爱个人心理健康,珍惜生命,爱自己爱他人的良好意识,精彩活动可关注“医心向阳”微信公众号进行详细了解。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