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教职工返岗防疫知识在线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07来源:人事处 公共卫生管理学院点击量:[]

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指南>(试行)的通知》(市教委渝教体卫艺发〔2020〕16号)等上级部门要求,及《重庆医科大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教职工返岗工作防控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重庆医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统一部署,为加强和提高我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保障教职工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运行,学校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返岗防疫知识普及工作。

2020年5月5日晚,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赵勇教授为全体教职员工开展《返岗教职工新冠疫情个人防护》专题在线直播培训。

赵勇对新冠肺炎基本认知进行了简单的概括和介绍;从健康的影响因素、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饮食要点、食品安全五大要点、吃的文明、公筷公勺、个人防护措施等八个方面对健康生活方式及个人防护措施进行全面细致的阐述,并倡导全校教职工在2020年5月17-23日参与全民营养周,进行合理膳食、增强自身免疫。赵勇对在校个人防护注意事项、上班途中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在家卫生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本次在线直播培训共计近2万人次参与,得到了学校教职工的广泛好评。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