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九三学社校本部支社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0来源:党委统战部 九三学社重医大校本部支社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九三学社重医大校本部支社社员也积极投身其中,立足本职工作,利用自己的专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积极捐款捐物,近二十名社员通过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积极捐款,两天捐款8300元。勇于建言献策,社员卜友泉、汪德强等根据当前基层社区和村组医疗人员极其缺乏,且全国医学院校的医学生均处于寒假回家且短期内不能返校、可利用专长以合适的方式参与基层疫情防控的情况,讨论并提出《关于组织医学生参与所在社区和村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建议,被重庆市委统战部采用。

在科技攻关方面,社员汪德强积极参与重庆市抗新型冠状病毒重点应急攻关“2019-nCoV免疫诊断试剂盒”研究项目,与数十名科技人员夜以继日,奋力攻坚,开展攻关研发,成功开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化学发光免疫检测试剂盒,以期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早期诊断、流行病学筛查和临床转归预测提供相关支持。

此外,社员欧荣、张伟等指导重庆医科大学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的志愿者学生,将新加坡Alvin Oon改编自《寂静之声》(Sound of Silence)的歌曲《抗击病毒》(Fight the Virus)的歌词翻译成中文,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传播分享,用歌曲呼吁大家共克时艰,传达国际社会对我国的支持以及人类携手并肩战胜病毒的决心!在本职工作方面,医生社员坚守临床一线,全体教师社员积极响应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关于疫情期间“延期开学,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安排,于2月5日起,提前谋划,团结协作,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平台资源建设,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线上教学。2月17日,每位社员承担的各门课程均顺利于在线教学平台开课,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