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国家优青”陈娟就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3来源:科研处点击量:[]

1月8日,我校科研处邀请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陈娟研究员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要知科研乐,待到雪化时---浅谈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袁军主持。

陈娟研究员是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也是我校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的代表之一。报告从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性,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困境,在医学院校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如何拿到第一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四个方面入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陈娟研究员在介绍自身科研工作和团队建设之余,还分享了她第一次发表国际著名期刊Hepatology(IF:14.97)文章和第一次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并诚邀在场科研工作者合作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真挚,内涵深刻,引起了广泛共鸣,对于在场青年教师具有指导意义。也有助于我校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