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重庆医科大学传统文化宣传月开幕式暨经典诵读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中医药学院点击量:[]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11月22日,由中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的传统文化宣传月开幕式暨经典诵读决赛在缙云校区A3-1404举行。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中医药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黎祖敏、中医药学院学办主任周恒,第二临床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晰,第五临床学院基础段团总支书记杨姣姣,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鲁晓川,中医药学院学办全体辅导员以及各院系学生会成员、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张巧丹宣布2019年重庆医科大学传统文化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始。

暖场节目《武林风》以威武的气势登上舞台,现场气氛迅速活跃起来。各学院代表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为基础,融入传统文化经典篇章,陆续带来各类精彩节目。第二临床学院的《中西游》和儿科学院的《亲仁明德,施爱于行》绘声绘色地表演出乐趣无穷的情景剧,让我们看到当代青年的担当,展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医药学院的《从心从仁》《鸾翔凤翥》和第一临床学院的《大医精诚》等节目用字字铿锵的诗词振奋人心,器宇轩昂的气势动人心魄,表达了作为医学生响应时代号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口腔医学院的《传承路上》和外国语学院的《不忘初心,爱众亲仁》节目将悠扬婉转歌曲配合柔美绚烂舞蹈,一挥一转尽是温柔,同学们还在节目中融合了京剧和书法表演,用丰富多样的节目形式表达了青年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也表达了心中对中华文化最真挚的赞美。各学院代表队的同学们表演感情饱满、动作到位,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而又极具震撼力的文化盛宴。

精彩节目展示结束后,有趣的游戏互动随即开始,具有传统文化气息的飞花令,既考察了同学们的诗词功底,又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知识风采,同时让观众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传统诗词的魅力。在观众采访环节中,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表达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继承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二临床学院荣获一等奖,儿科学院和中医药学院第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第五临床学院、中医药学院第二代表队和第一临床学院荣获三等奖,其余队伍均获优胜奖。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