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30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切实抓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根据《中共重庆市教育工委办公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精神,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于11月22日在缙云校区A1-1104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主持,校教务处质控科科长宗晓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代安琼及学院教师王净、沈春明、郭德君、杨全海、姜瑶7人担任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9位选手参赛。比赛为20分钟的现场讲授,授课内容由参赛教师自行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新版教材中选取一门;《形势与政策》用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专题。比赛过程中,9位选手选题丰富,讲授精彩纷呈,或旁征博引、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每位教师以独具个人特色的风格给我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思政课,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风采。最终,唐珊、袁建琼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根据比赛规则,唐珊、袁建琼两位老师将代表我校参加重庆市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代安琼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认为,一是学校为思政课教师搭建这个比赛平台,为大家积极报名参赛勇于站上讲台而感到欣喜;二是通过平时和本次比赛的讲课情况,对思政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的发挥充满自信;三是通过比赛活动等形式,思政课教师们可以学会照镜子,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

宗晓琴进行总结,她说:首先,非常高兴能有机会观摩此次比赛,选手们从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的创新,为我们展示了一堂堂高质量的思政课;第二,希望继续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改革,联合其他学院申报课题,协同做好课程思政;第三,希望我们学院在形式上增强仪式感,更好达到以赛促教的作用。

伍林生最后说到:第一,对学校领导及教务处领导为我院提供这次比赛机会表示衷心感谢;第二,我们将积极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与其他学院一道做好各门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工作;第三,感谢我院各教研室主任的大力推选,感谢参赛教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全体教师的积极参与!

本次比赛不仅选拔出了参加重庆市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选手,同时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专业技能、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