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医学信息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分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来源:医学信息学院点击量:[]

为构建更加高端多元的人才发展队伍,培养更为开放的学术交流氛围,学校举办了“青年学者论坛”,医学信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了“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10月23日下午,医学信息学院“青年学者论坛”在袁家岗校区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胡治军、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吴迪、陆军军医大学陈诚3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畅谈学术、共谋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院长赵文龙、副院长贺向前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赵文龙主持。

赵文龙代表学院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们,随后赵文龙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方向、学院发展前景等方面详细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他表示,学院非常重视人才的吸纳、引进和培养、发展,欢迎有志于在医学信息学研究领域有所建树的青年学者们加入学院,助力学院建设,打造高水平学科平台。

3位青年学者先后在交流会上进行了学术成果分享和报告。胡治军博士的《低功耗AI芯片与系统集成的可穿戴医疗设备》,介绍了基于生物智能芯片与深度学习技术研发的智能健康芯片和云平台大数据分析系统;以及器官功能与器官能量监控的智能穿戴式监控设备的基本原理、研究进展情况。

吴迪作了题为《Cloud or not, that’s the question》的主题报告,分享就职芝加哥大型保险机构对海量信息数据的管理和应用经验:如何理解什么是云平台,如何进行云平台的搭建,如何更好的完成数据的清洗、读取和应用。陈诚博士对自己目前研究的骨软骨生物力学与组织工程方向的课题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和分享。

精彩的报告后,青年学者与在座的师生就学术报告内容和科研工作展开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

10月25日,学院组织青年学者们参观了“点亮智慧”为主题的实验教学中心、数据研究院的科研平台,演示了智慧医院(医院信息系统HIS、LIS、PACS)、远程医疗和互联网诊疗的流程,数据院科研平台的数据管理模式和应用方向,并与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青年学者论坛是引进优质人才、促进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邀请了医学信息学、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通过学术报告、会议座谈以及参观交流的形式,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让青年学者加深了对学校、学院的了解,为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学科建设的步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