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干部大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9来源:研究生院点击量:[]

为做好新学期研究生团学工作,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下午,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干部大会于袁家岗校区综合楼602教室举行。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组织委员陈锴、青年委员袁飞、团总支书记刘小平、学生工作办公室邓成廷、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校研会、各分会学生干部及班级班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刘小平向上一学年全体研究生干部取得的成绩和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向新加入的学生干部表示祝贺。她围绕明确好身份、扮演好角色、处理好关系三方面,希望大家继续在政治思想和社会实践中发挥干部带头作用,搭建好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坚守初心、不忘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校研研究生会主席阳淇名介绍了本学期校研会的工作计划,提出将在研究生干部群体中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度的改革,制定更加科学的管理体系,以充分发挥研究生干部群体的智谋与才干,并对即将举办的“不忘初心、医路芳华”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作了具体介绍,号召全体干部同学积极配合、齐心协力,为全体研究生同学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校研会各部门部长依次发言,介绍了研会各部门的主要工作。

李情对新一届学生干部的成功当选表示热烈祝贺,结合主题教育育人要求,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三点希望:一做表率,研究生干部应德才兼备,起好表率作用;二是具备三种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要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有担当有作为;三是增强本领,全方位提升自己综合能力。针对即将开展的团学活动,她提出要注意突显时代性,把握方向性,体现针对性,富有创新性四点要求。她特别指出团学活动要坚持在党的领导、团组织的指导下,积极弘扬主旋律,创新方式方法,要成为引领先进青年,不忘初心,胸怀家国情怀,开展符合医科院校青年成长成才需求的特色品牌活动。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孙一瑄组织全体干部讨论,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发言,为本学期团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到会领导与老师为干部同学颁发干部聘书。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是人生最宝贵之时期。本次会议加强了学生干部间的沟通交流,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努力方向,相信新一届学生干部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为学生工作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弦歌铿锵。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