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实验动物中心通过2019年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

发布时间:2019-10-09来源:校科研处 校实验动物中心点击量:[]

2019年9月29日,重庆市科技局基础处处长冯光鑫、副处长熊新、副处长刘玉荣等一行7人来到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开启了我市2019年度的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工作。本次年检专家组由陆军军医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陈丙波教授、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理化所王正虹主任技师、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实验动物研究所刘晏齐副所长组成。学校科研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实验动物中心的全体人员参加了年检工作汇报会。

科研处处长袁军对科技局领导及专家表示欢迎,感谢科技局多年来对重医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实验动物是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载体,希望实验动物中心能为学校科研工作提供更好支撑,为重庆市的科技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书记韩志刚高级实验师汇报了中心一年来的实验动物生产供应、动物实验平台、设施运行、制度建设、人员培训、教学科研、质检等工作情况,随后科技局领导及年检专家组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生产间、实验间的设施运行、工作记录、特种设备的检验、动物尸体处理等情况。冯光鑫处长详细询问了屏障系统人员、物品、动物的流动路线、IVC设施的工作原理、中心污水、废气、噪音处理等工作细节。

专家组最后对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在重庆市实验动物行业起到的标杆作用以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就动物实验场地紧张、环境条件改善、气味处理、压力容器运行记录、动物饮水检测、伦理审查等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潘永全代表实验动物中心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态立即整改不足之处。专家组一致决定,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的实验动物生产与使用许可证顺利通过2019年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