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校工会开展第二十七期职工汇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校工会点击量:[]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社会上脑中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同时呈年轻化趋势。为帮助广大教职工正确预防脑卒中,及时救助身边的脑卒中患者,9月27日下午,校工会在生命科学研究院大楼317学术交流厅举行了第二十七期“职工汇”活动,邀请到了重庆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孙后超做了题为“脑卒中的预防与急救”的知识讲座。

孙后超医生首先从老龄化社会脑卒中发病率上升的现实状况向大家说明了脑卒中病发的严重性,随后向教职工们讲述了脑卒中的概念、特征和症状,介绍了引起脑卒中的十大主要因素,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和饮食习惯等,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控制体重,注意健康饮食从而有效防治脑卒中的发生。孙医生还为大家介绍了脑卒中常见的“120”和“FAST”两种快速判断脑卒中病发的方法,提醒大家在发现相关症状时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并尽快就医。最后,孙后超医生介绍了脑卒中的静脉溶栓和动脉拉栓两类常见治疗方案极其原理。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孙医生与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一些家中有老人或脑卒中患者的教职工针对预防和用药问题向孙医生进行了提问,孙医生予以了耐心的解答。整场讲座结束后,教职工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QQ图片20190930090245_调整大小.jpg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