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缙云校区兰园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主持。

伍林生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动员。学院组织委员田杨领学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宣传委员杨媛媛领学了陈敏尔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开展学习研讨。沈春明教授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要敢于担当,勇挑担子。并列举学校刘志远同志主动申请担任驻村书记的事迹,号召大家多向刘志远同志学习;要把工作干到实处,避免流于形式;要利用课余时间对照要求、结合实际,着力把学习教育抓深、抓实。周雨风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守初心就要是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把本职工作干好;担使命就是要根据当前党和国家发展大势,做好学生的形势与政策教育;找差距就是要对标对表教育部和学校关于思政课教学的相关精神,使工作达到相应的要求;抓落实就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做好集体备课工作。田杨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是要练好内功,提升自我。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懂、真用,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二是要努力提升教学水平,着力提高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三是要有仁爱之心,多了解学生、关心学生。谢丹老师说,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一是要承担好教书育人的使命,不断提升自我;二是要做到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用自身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教育学生;三是要多了解、关心学生,要走进学生班级、学生园区、学生寝室和学生社团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及时为学生解惑释疑。

伍林生以“始终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为题进行发言。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表示,全体支部党员应在学习上务求勤奋、在思想上务求积极,在工作上务求实干。第一,要矢于坚定的理想信念守住初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融入到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去。第二,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初心。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党性、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找差距,抓整改,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第三,要勤于诚挚的情怀担当使命。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和管理者,一定要以真情对待学生,以热情引导学生、以善意爱护学生,团结班子成员、带领教职员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和教学改革创新“八个相统一”的重大要求,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把师资队伍建设好,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好,真正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审稿:蔡雨齐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