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来源: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点击量:[]

2019年的全国科普日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在此期间开展了系列活动。

9月12日至13日,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参加了由重庆市科协、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农委、重庆市卫健委和江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国科普日重庆科技馆主场活动,作了题为“恐水恐风还恐声,这是一种什么病”的科普讲座。通过具有互动性和趣味性的体验活动,如人体和动物解剖结构DIY、食物手工剪纸模型向市民传递人体结构功能、膳食合理搭配等健康知识,受到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的欢迎。这是重庆公众健康科技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志愿服务,得到了家属后援团的大力支持。

9月17日上午,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在三峡广场参加了由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沙区科协、沙区科技局、沙区卫健局、沙区农委承办的2019年沙坪坝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参与健康知识宣传板块,为市民宣讲健康知识和开展爱心义诊。

9月21日上午,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与石牛岗社区服务中心在富力城瀚湖广场联合举办了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常见食品掺伪检测、人体解剖结构DIY、手工黏土食物模型DIY、血糖、血压、体脂检测等,宣传医学知识和提供健康咨询,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向市民传达“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据悉,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