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0来源:外国语学院点击量:[]

2019年7月16日至17日,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袁家岗校区顺利举行。经过外国语学院教授委员会严格的资格审查和筛选,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共计14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在学院领导和导师们的陪同下,营员们借助学院的翻译工作坊平台,相互砥砺,初尝医学翻译,最终自信地分享了自己的翻译成果,一起度过了两天项目紧凑、活动充实的美好时光。

16日上午9时,学院院长杨红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夏令营营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医学院校翻译硕士培养模式,鼓励大家积极报考MTI硕士研究生。外国语学院依托重庆医科大学丰富的医学资源,秉承医学与英语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利用国内外优质资源,是全国获得翻译硕士授权单位的5所独立医科大学中唯一一所以西医翻译为主要特色的院校。学院教授王燕深入浅出地向营员们介绍了医学英语的特点及翻译原则。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也上台和营员们分享了在校学习和目前工作的相关经验,以及参加国外游学项目的学习经历。最后,杨占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夏令营翻译工作坊的注意事项,按照不同的分组布置了翻译任务。

16日下午3时,在学院翻译工作坊,营员们分成4个小组进行翻译实践讨论。营员们都展现出扎实的学习功底、灵活的翻译思维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争取在第二天的成果展示中表现出最好的自己。

17日下午,营员们在翻译工作坊展示完成的翻译成果,对翻译难点、翻译方法以及翻译后的思考进行了总结。杨红及各位导师给每位营员做出了客观准确的评价。下午18时许,杨红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全面点评,并和现场的教授们一同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营员证。至此,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地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