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工会开展第二十六期职工汇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校工会点击量:[]

关爱儿童健康,呵护孩子成长是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为了帮助家长们正确认识、合理使用儿童药品,6月21日下午,校工会在生命科学研究院大楼317学术交流厅举办了“职工汇”第二十六期活动,邀请了附属儿童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副主任药师刘彬作了题为“儿童常用药物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的讲座。

刘彬从讲解药品的概念着手,详细讲解了儿童合理用药健康教育的十条核心信息,包括合理用药、区分处方药和非处方药、选用儿童适用的剂量规格、正确使用说明书、注意药品有效期、能口服不静滴、必须遵医嘱使用抗菌药物、药品的不良反应、药品要妥善存放、接种疫苗、营养素补充剂的使用等方面。刘彬告诫大家,不能擅作主张把成人药减量服用,要认清药品的通用名,避免重复用药。刘彬还谈到了儿童用药的几个误区,如过度输液、对儿童发热认识的误区、抗感冒药与中成药使用的问题、儿童腹泻的认识及治疗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小儿咳喘。最后,刘彬讲解了儿童正确用药的方法,包括内服固体制剂、液体制剂和外用药物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讲座吸引了不少年轻父母前来聆听学习,大家纷纷就自己在用药过程中的疑惑咨询刘彬老师,参与教职工收获了儿童用药的相关科普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