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重庆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第七期结题结业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4来源:科研处点击量:[]

2019年5月31日上午9时,重庆医科大学“雏鹰计划”第七期学员结业汇报会在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317会议室举行。来自重庆育才中学、重庆字水中学的9个项目团队共计20余名学员参加了答辩。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办公室杨颖主任、陈晓老师出席活动,基础医学院唐勇教授、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唐霓教授、陈压西教授担任评委。7个项目团队经过两年的学习研究,精彩地完成了最终的结业答辩。

学员在答辩中,展示各自承担的工作以及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研究创新点、关键研究步骤及取得的研究结果。评委们针对该领域研究现状、研究方法以及相关数据结论等提出问题,从而更加细致的了解雏鹰学员的科研水平、学习认真程度。答辩帮助学员更好地展示自我,了解自身不足与改进方向,有助于学员更快成长。答辩过程时而热烈时而紧张,学员们精彩的陈述、机智的答辩以及表现出的科学素养,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赏。

“雏鹰计划”由重庆市教委组织,通过高校和中学对接,利用高校教育、科技资源优势,为参与雏鹰计划的学员们提供丰富的课题研究,让同学们体验大学研究的全过程、接触学科前沿,体悟科学精神,对于他们树立学习的目标以及未来专业的选择具有较强的启发意义。

在同时举行的第八期“雏鹰计划”师生见面会中,我校范京川、余维华等老师向重庆字水中学的学生们深入浅出地介绍各自的研究领域及课题研究内容,并带领学生参观我校生命科学研究院实验室。指导老师与各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指导,见面会在师生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