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辅导员加油站”第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来源:校党委学工部点击量:[]

4月24日下午,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在缙云校区兰园L1-3212会议室举办了“辅导员加油站”第二期活动,邀请了高校学生工作专家周希贤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专题讲座。

周希贤的讲座围绕大家普遍关心的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基本要求与提升途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赛程安排与参赛准备等作了讲解,重点结合历届大赛的典型案例和选手表现,通过互动研讨的方式与在场辅导员们一起剖析了一道道学生教育管理的难题。提问环节现场辅导员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周希贤求教,周希贤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受益良多。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校学生处副处长张代敏在总结中强调,我校辅导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要立足本职工作,帮助学生走好成长成才之路;要加强工作创新与思考,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同时,她强调“辅导员加油站”是目前我校着力打造的加强辅导员素质能力的重要品牌活动,希望辅导员们群策群力,与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一道用心办好该系列活动,积极探索我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