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中国工程院“医药院士重庆行”学术报告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9点击量:[]

7月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医药院士重庆行”学术报告会在我校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樊代明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海医院夏照帆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志愿院士、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中国工程院三局医药卫生学部李冬梅处长,重庆市科协陈昌明副主席、组织人事部戈帆部长,重庆医科大学黄爱龙副校长、田杰副校长,校本部及附属医院师生,以及重庆市医药卫生系统相关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黄爱龙副校长主持。

报告会上,黄爱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夏照帆院士、张志愿院士、樊代明院士分别作了题为《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口腔微生态与全身系统性疾病》、《医学的系统论与整合观》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医药院士重庆行”活动是重庆市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成千亿级医药支柱产业”为主题,由第三军医大学王正国院士担任学术召集人,10余位医药卫生领域的院士专家参与,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研及学术报告等形式,加快推动重庆市与工程院建立长效互动机制,助推重庆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重庆医科大学

 

夏照帆院士作学术报告
夏照帆院士作学术报告
张志愿院士作学术报告
张志愿院士作学术报告
樊代明院士作学术报告
樊代明院士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