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意大利罗马第一公共医疗卫生中心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7-07-13点击量:[]

7月12日,意大利罗马第一公共医疗卫生中心(ASLRoma1)主任塔内塞先生AngeloTanese)、顾问阿隆佐先生UgoAlonzo)、医务处处长奇耶基妮女士PatriziaChierchini)、精神科主任杜奇先生GiuseppeDucci)等一行6人来访我校。杨竹副校长、外事处处长杨红代表学校欢迎外宾的到来,双方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杨红处长向外宾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回顾了双方在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塔内塞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意大利医疗体系、医院管理理念及医生培训制度。双方洽谈了在临床医学、精神卫生、口腔医学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可能性,并就进一步推动医生互访、医学生交流、医院管理培训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在中意两国外交部和卫生部共同牵头实施的中意医疗友好项目框架下,在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及罗马第一公共医疗卫生中心积极推动下,重庆医科大学与意大利费拉拉大学于今年5月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

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