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学工系统召开2017年暑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7-07-12点击量:[]

    7月11日下午15:30,我校学工系统在校本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暑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杨华仁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学生处及校团委领导、各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科)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约9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袁建琼老师做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个人心得分享》,内容丰富充实,使各位老师不仅进一步了解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比赛流程、比赛特点,还体会到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激发辅导员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水平的动力。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张代敏、胡宝及校团委书记谢勇刚分别对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学生安全稳定、毕业生后续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及暑期学生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冯跃林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学工系统本学期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把握好学生工作的方向和原则,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过程中;其次,她对暑期留校学生管理、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学生安全稳定、毕业生后续工作及学生资助等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大家履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最后,她希望各位辅导员在贯彻落实全国和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过程中,认真思考自身素质的完善和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建设与发展,并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管理工作特点,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为不断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和职业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