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2017 “感知重庆体验重医”夏令营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11点击量:[]

7月10日下午,2017“感知重庆体验重医”夏令营开幕式我校袁家岗校区隆重举行。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教授、外事处杨红处长及全体人员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来自英国斯旺西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台湾高雄医学大学等学校的40位师生,将与我校学生志愿者一同参加为期两周的活动,本次活动将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以重庆特色文化为主要内容展开。

开幕式上,杨竹副校长代表我校表达了对合作院校交流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并引用“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来表达对他们此行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此行更好地了解快速发展中的重庆和重庆医科大学。同时,她还强调在炎炎夏日中,合作院校交流师生们应注意身体健康和出游安全,才能更好地感知重庆、体验重医。

开幕式结束后,合作院校交流师生们参观了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实地感受了我校附属医院的管理环境、诊疗技术和临床教育设施。在今后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中,活动成员还将通过各种丰富有趣活动,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欣赏巴渝独特的地理风貌和现代文化,同时感受重庆医科大学的历史风采和新时期的发展成果。

“感知重庆体验重医”夏令营活动由学校外事处策划举办,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本届活动为参与地区和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本活动旨在让国内外合作院校的师生深入了解发展中的重庆和重庆医科大学,增进友谊,同时也为重医学子打造与国内外合作院校的交流互动平台,开拓国际视野、增进文化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国际化氛围。

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