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新增4个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12-28来源:科研处点击量:[]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2024年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资助名单,通过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4个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立项建设。至此,学校共获批27个包括重点实验室、转化医学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内的多形式重庆市卫生健康科创载体,为推动重庆市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贡献重医力量。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点实验室是为加快推进省部级及以上创新平台建设,以原创性、引领性科技创新和临床转化应用为目标,依托重庆市高水平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布局的市级医学创新平台。各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单位未来将严格按照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要求,聚焦本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卡脖子”技术,积极探索由市级医学创新平台主导的医学科技攻关模式,面向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平台及医学科技创新资源服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科技创新决策部署和重庆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大会精神,聚焦重庆市“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在科研平台上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定位优势研究领域和特色学科建设,以多形式载体培育高水平科研平台,打造“大重医”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纵深推动科技创新能力整体提升,构建医学科技创新生态。


重庆医科大学2024年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实验室名称

项目单位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

运动系统再生与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

附属第一医院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

呼吸道炎症损伤与精准诊疗重点实验室

附属第二医院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

儿童重要器官发育与疾病重点实验室

附属儿童医院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

围产医学重点实验室

附属妇女儿童医院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