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获批首批重庆市转化医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2来源:科研处点击量:[]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设立重庆市转化医学中心的通知》(渝卫发〔2023〕65 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成为首批重庆市转化医学中心,并在2023年12月20日召开的重庆市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大会上正式授牌。

重庆市转化医学中心是医学科技创新辅助平台,以解决临床问题为导向,以医学基础研究、临床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和产业化发展为目标,以专业化团队为支撑,推动人才链、数据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一站式科研服务平台。

项目单位将严格按照市卫健委和科技局的有关要求,高水平、高质量推进转化医学中心建设,完善、落实建设方案,切实加强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充分发挥转化医学中心应有作用,着力疏解科技成果转化链条中的现实堵点,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动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到“病床旁”,打造医学技创新和转化高地。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