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2-22来源:党委办公室点击量:[]

12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正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副校长杨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出席会议并布置有关工作。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谢勇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多发期,涉校涉生涉医安全事故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做好学校和附属医院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责任更大。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安稳工作成效明显,全校师生、员工思想主流积极向上,思教、思学、思发展、思稳定的氛围浓厚,但面对全国安全生产和意识形态领域依旧复杂严峻的形势,安全稳定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及时研判风险隐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精准施策,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强化风险防控,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切实强化隐患风险大排查整改,着力在学生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防范低温冰冻灾害、食品安全、师生心理健康、冬季传染病防护等方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闭环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应急处置和督促检查,确保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党委办公室(安稳办)、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保卫处)、研究生院、外事处、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等部门就近期安稳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布置。

学校各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校本部各党政管理部门、教学科研机构,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