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2-06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点击量:[]

12月5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坤蓉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网络舆情、宣传阵地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冬季消防安全教育、反诈宣传、学生学费催缴、宿舍管理、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等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祖义就近期学工部检查督导各学院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情况、卓越奖学金评审和精准兜底资助工作进行了通报,重点对特殊学生群体关心关爱、实习学生日常管理、学生文明宿舍建设、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以及提前规划重要时段学生的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恒通报了心理预警学生的后续干预工作以及学生心理团辅、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业务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了考试季、考研季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和疏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坤蓉对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各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考核以及辅导员年度考核、2023年学生活动经费报销等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和部署。

在总结讲话中,冯跃林首先对各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工队伍全体干部、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随后,就近期切实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生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肩负育人职责,秉承“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形成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的一体化育人格局;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推进各项工作见实效收长效。各学院要严格对标2023年学生工作计划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思政工作、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尤其是就业创业工作的进度,深入分析研判当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要善总结精谋划,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学院要全面做好2023年学生工作总结,通过亮数据、晒成绩,讲问题、找差距,用赛马比拼、争先创优的方式,回顾总结本年度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还要提前思考,精心谋划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既要向下深耕,补足“短板”做优“长版”,又要向上突围,抓质量、提效能,凝心聚力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队伍的力量;四是守住安稳红线,确保校园安全平稳有序。临近期末加之新年将至,各学院要慎终如始,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做实落细各项安稳工作,切实有效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