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10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坤蓉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周恒传达了重庆市教委“近期重要就业工作部署会”精神,并与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定洪分别通报了近期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第一临床学院、口腔医学院、第五临床学院、药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第二阶段是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会。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安全教育、信息报送、宣传阵地管理、网络舆情监管、学生选课、期中考试纪律要求、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宿舍管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祖义重点强调了学生日常管理、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学生医疗保障、学风建设等工作。周恒就2023级新生入学后的心理普测及后续追踪访谈工作进行了通报。杨坤蓉对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及主题班会设计大赛等方面做了部署和强调。

冯跃林在总结讲话中,对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随后她就校园安全稳定、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毕业生就业、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做出安排。她要求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做好以安全为主线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健康、关心学生困难、关怀学生成长;二是加强以稳固学业思想为先的优良学风建设。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质量,始终把加强学风建设作为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三是加强以促进学生发展为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方面要提高站位抓实落细,全力迎检近期的就业大督查工作;另一方面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扎实推进2023届、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要加强工作研究,着力推进就业难题群策群力出谋划策。四是加强以提升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内培外训、以赛提能等方式激发辅导员队伍的潜力和活力,以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抓手助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提质增效。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