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博士后龙兴瑶、余婷团队斩获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3-10-31来源:人事处点击量:[]

10月26-28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烟台成功举办,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后龙兴瑶、中医药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后余婷团队的项目《好菌益康--中国传统食品分离乳酸菌的功能性研究及专利菌株开发》获海外(境外)赛金奖。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赛事,是博士后工作的一项品牌赛事,更是选拔培养博士后人才的一个新平台,旨在搭建博士后创新创业的高水平交流展示平台,有力激发了博士后创新潜能,释放了博士后创业活力,把人才技术优势与企业的市场开发优势有机结合起来,贯通了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博士后事业的良好氛围。大赛坚持“四个面向”,紧密联系“十四五”规划确立的重点领域,搭建顶尖智力碰撞科技创新火花的舞台,打造多元化的博士后人才培养模式,让博士后成长为更具国际视野和前沿水平的优秀人才,让更多博士后成为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自今年5月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全力备战。我校博士后江唯希团队项目《肽声显能--诊疗一体型脂质超声造影剂先行者》入围创新赛总决赛,喻浩宸、徐玮团队项目《肿瘤患者生活方式干预院外管理模式--以乳腺癌为例》入围揭榜领题赛总决赛,龙兴瑶、余婷团队项目《好菌益康--中国传统食品分离乳酸菌的功能性研究及专利菌株开发》和苏舒团队项目《老年人群慢病进展风险评估动态模型构建与随访跟踪智能化平台应用》入围海外(境外)赛总决赛。

获奖选手简介:

龙兴瑶,女,1991年生,2022年博士毕业于韩国车医学大学食品工程专业,同年以联合培养博士后的身份进入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刘琴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主要从事益生菌功能性评价与代谢组学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Food & Function、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及食品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在研重庆市博士后项目1项,重庆市教委青年项目1项,参与重庆市教委重点项目1项,重庆市教委重大项目1项;获得第三届“创业西部 留·在双城”成渝双城经济圈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二等奖。

余婷,女,1992年生,副研究员。2021年获韩国车医学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同年以联合培养博士后的身份进入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王建伟教授。研究方向:益生菌与发酵食品功能性研究,以及专利菌株开发。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8篇;主持重庆市博士后等项目2项,参与韩国政府部门项目5项;获得第三届“创业西部 留·在双城”成渝双城经济圈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二等奖。近年来,学校把汇聚和培养优秀博士后作为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抓手,不断开创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新局面,旨在将博士后人才打造成为引领支撑重医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劲旅。此次大赛,我校参赛博士后均体现了坚韧不拔、锐意进取、永攀高峰的重医精神,展示了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的风貌和毅力,彰显了学校探索塔基人才培育新高地的决心与成效。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