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04来源:人事处点击量:[]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第73批面上资助(含地区专项)、第5批特别资助(站前)、第16批特别资助(站中)资助人员名单。我校陈青秋等31名博士获得第73批面上项目(含地区专项计划)资助,位列市属高校第1,在渝高校第2,九所独立办学医科院校第2,全国第28。陈锐等7名博士获得特别资助项目资助,其中4名博士获得特别资助(站中)项目资助,位列在渝高校第1,九所独立办学医科院校第1,为历年最好成绩。

博士后是青年人才方阵的塔尖,是高层次人才的塔基,是科学家的预备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把汇聚和培育优秀博士后作为“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抓手,深化博士后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大博士后培养力度,为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2018年至今,学校共招收博士后803人,在站博士后610余人;累计获项目资助1664项,获资助总金额2.19亿元,打造了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劲引擎。2023年,我校共招收博士后171名,获项目资助394项,获项目资助金额5692万元。

凌云之志,履践致远。“十四五”期间,学校博士后工作将乘势而上勇攀“新高峰”,借势发力打开“新空间”,力争实现博士后引育质量新突破。

( 编辑:涂念)